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

【D計畫構想】-如何運用被忽略的資源--天發傳奇

如何運用{被忽略的資源}
概念說明:
所謂被忽略的資源,廣義來說,包含了肉眼看的見與看不見,有形與無形的物質與能量。而人是一個看的見的東西(),但人的想法看不見(無形)

雖然想法看不見,但我們都知道,世界上一切的發明與創造,世界上任何不良事件與問題,皆來自於想法。因此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定論,只要能改變人的想法,那麼任何不良事件與問題將迎刃而解,並且創造出無限的可能。

發表本文有三個目的:
一, 如何認識自己的性向,擺放在適當的位置。學習改變自己的看法與想法(觀念),讓自己的認知更接近真相的距離,讓自己具有解決任何問題的能力。
二, 介紹已知的高科技工具和創新的概念,然後說明各種科技運用的方法,讓無形轉化為有形的力量。用另外一個說法,就是將虛擬轉為實境的一種技術,將理論化為實際的方法。
三, 希望這一篇文章,能吸引大家的關注,並且給予回應。透過回應的互動,而讓人的想法得以集結,創造出人工智慧電腦的雛形,共同針對大家的夢想與希望,共同討論,共同思考,共同協作,共同參與創造,共同分享。

簡單而言,您就是一台人工電腦,也就是說人與電腦這一個神奇工具的結合。否則您不會看到這一篇文章,也無法與世界上任何地區的人工電腦互動。
換一個角度說,如果您理解了這一個觀念,那麼就讓我們連結在一起而創造互動的功能,在互動中共同學習,學習創造共同的夢想,並且藉由連結而增加彼此的能力,共同創造夢想。

我們常說,歷史是未來的指標,因為歷史總是一在的重演。所以研究歷史和過往的故事,然後分析事件成敗的問題與原因,加以放大檢閱,重新調整觀念,依據現有的科技工具調整做法和順序,就是最好的創新。這也是奈米科技觀念,以後再說明。

我們常說,人生如同一場遊戲,世界就是一個遊戲。我們是編劇,也是導演,同時也是戲中的演員。我愛玩刺激有趣的遊戲,因此我從小就離鄉背井出外流浪,到處去玩開心有趣的遊戲。在人生中的遊戲中學習,學習創造更開心有趣的遊戲,所以我是一個創業家,也是一個發明家。

我知道想要在陌生的環境生存,就必須學習社交,主動地去和別人交朋友。我深深地知道,當時的我一無所有,唯一做的到的就是微笑,利用真誠的微笑與各國各地區的人交朋友,只要我捨得笑,就會獲得更多的友情,同時也能借到他們的力量。

簡單而言,我的專長就是服務,而微笑就是服務的第一步,這一個理論與行為做法很簡單,而且世界都可通行。。同時,不管古代或現代,愛就是力量的理論,永遠可用,永遠都不會退流行,況且現在是一個服務的年代,所有事業的成功與失敗,就在於服務的面向與服務的細節。

遠的不說,現在讓我來舉一個在東北瀋陽創業的成功故事,說明其中的奧秘和關鍵的細節,給各位參考,然後我們在共同思考,如何將這一些好的觀念與做法,利用現有的科技,創造出迎合時代趨勢,順應民意的創新遊戲事業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佛曰:捨即是得,不捨不得,捨得越多,就會得到越多。

以下這一個創業模式,就是採用佛的智慧,稱之為{捨即是得}的商法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1993年六月,我代表台灣捷利寶顧問公司,提了200萬台幣,換算成人民幣為80(當時匯率為2.5=1),進入東北最大的城市--瀋陽

透過朋友介紹,而認識了一位自認為實力雄厚的合夥人,準備開一家電動博弈遊戲廳。雙方約定,有關營業執照和應付黑白兩道的關係,由他負責,我負責經營管理。

由於我對於電玩是外行之故,而中方也沒有能力應付黑白關係,所以營業5個月後,經幾次黑道鬧事事件而關門大吉,我也只剩下4萬人民幣。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  我變成了流浪在大陸的外鄉街友,每天望著月亮,然後思考,如何有臉回台灣見江東父老和親友。這是我第一次得到嚴重的憂鬱症,但樂觀的我,對自己默念著: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將會創造困難不利於我的困境,好讓我去學習思考如何克服這一個困境,並且超越自己。

   所以在這期間,我閒閒沒事開始到處觀察和學習,觀察他們的文化與習性,觀察他們的思考模式,然後思考如何利用這4萬元,東山再起的方法。花了76萬學費,讓我從失敗中學習了不少經驗,並且懂得如何運用試算表的設計,從資訊中來看人們內心的需求。

在老天爺的引介下,我重新認識了一位合作夥伴劉永寧先生,經過我兩觀念和權責溝通,訂下彼此滿意的利益分配以後,新的電玩店-<天發遊戲廳>1994/01/18開業了。

  **這一位就是我中國的合作夥伴,目前他住在加拿大,從事於傳道的工作。他傳的是基督教義,而目前的我,正在學習和推動中華哲學與文化---【易經】的思維與服務整合的概念。
@@@@@@@@@@@@@@@@@@@@@
 通常賭博性電動玩具店,都是利用客人好奇心和貪的觀念,所以新開的店或生意不好的店,為了吸引客人進門,通常都會花錢安排一些人來充場面,以便造成店內人多的假象。這些被安排的人,台灣俗稱[沙姑辣],東北地區稱之為[牽驢人]

這種方法非常有效,但卻有兩項缺點:
一是開銷大:
台灣目前的行情是每班每人1000~1200,如果以兩班計算,每班10人,那麼每日就需花掉兩萬多元,而且效果不見的好。

除此之外,如果[沙姑辣]是打真的,那麼必須要安排人監督和記賬,如果是打假的,常常會造成他們太隨意亂押亂打,讓他們所扮演的腳色,很容易就會被人看出來。

 當時瀋陽記分員的月薪資,約在250~400人民幣之間,聘請[牽驢人]的行情,每班八小時為20元,聘請15位,三班合計每日開銷就需900元,一月兩萬多元,。除了開銷以外,還得顧忌以上兩項的缺點。

 
當時瀋陽一個便當的行情為3元,剛開始,我每餐為客人和員工的便當訂購總數,大概在30~40個,依當時的時空環境,旁邊看的群眾是不招待的。

   我曾經在陌生的環境流浪,做過長期的街友,我深深知道這些街友或群眾內心的最基本需求就是吃,只要我能替他們著想,滿足他們的需求,就能借用到他們的力量。。於是我採取了一個將愛的理論落實的方法,而創造了難以想像的價值與影響力。

  我和便當店老闆商談,我每餐訂購100份,每份付5元,兩菜一飯。
當時一碗牛肉麵的價格才4元而已,所以咱家所提共的美食,絕對是市場一流的安全美食。兩菜一飯分別用三個大桶裝,而且準備了許多各式鹹菜。我準備了許多大碗,讓服務員替玩機器的客人,主動裝好送給遊戲者,並邀請其他在旁觀看的休閒人士(統稱街友),自己裝,隨便吃。

   
好事傳的特別快,第二餐,追加到120份,當晚追加到150份,從第三天開始,每餐的訂購量為200份。我的空間才一百平米(30),遊戲機總數才50台,員工總數約10人,也就是說,看的人有兩百多人,擠得水洩不通,還造成交通大亂。因為這裡的客人都是有錢高檔的黑白兩道和商人。

 我深深知道,流浪在外的人,平常都閒閒無事,隨時在尋找可以免費吃飯的地方。而且我也知道,在這一群人當中,各路三教九流的英雄好漢都有,而且每一個人都具有不同的能力。其中有退休和在職的政府人員、退休將領、地下工作者(例如小偷、騙子、性服務領導、貪汙的仲介者.....等等等),也如同古代無家可歸的丐幫子弟。連那一些在我店旁變的地下外匯服務人,為了貪便宜,都在此花了不少錢。

 
他們個個都身懷絕技,所以他們就被稱之為{被忽略的資源}之一。
如果我能從關心他們的溫飽,讓他們利用我的空間(平台),利用這裡的人脈,就有機會為他們創造工作機會與收入,在開心有趣的人生遊戲中,自然就會得到他們的友誼和支持。(這裡有一個重點,不管它是誰,我們都要以微笑待人,讓他們來此感到備受尊敬,而不要擺出一副施捨的模樣。)

 你可以想像,到了第三天以後,真的是人滿為患,連我想進入店內,都非常的不容易。而客人想玩機器,都必須排隊等候,有的甚至還要花錢請別人讓台。讓位行情是兩百人民幣。

 
這些原本被社會看不起的族群,也是被社會忽略的資源,因為採用了一個對他們直接有利的簡單策略,就為我解決了創業初期的困難。並且在有了群眾力量的支持後,讓我其他開設的分店解決開店初期的困難,同時也能運用這一些人流,玩各種創新的遊戲。

這家名為天發遊戲廳的店址在鬧區,原本只是一家牛肉麵店,整體空間才100平米(約合32),而且空間還歪曲八紐。初期總投資為20萬人民幣,從第二個月後,每日創造的毛利潤在30萬人民幣以上,月盈利約900萬人民幣,確實很難讓人想像,而且我們還是合法經營。

  生意好,所帶來的困擾當然也不少,許多看不見的單位和黑道人士,包括一些失業的老太太,都會出來想分一杯羹,我的大陸合夥人觀念很好,理解{財散人聚}{捨即是得}的道理。他很會處理這一方面的事,透過合理的分配,使他的實力與影響力越來越強大,支持它的人越來越多,也讓我們越開越多家,並且也逐漸鞏固了他各方面的實力和多方面的影響力。

1996年六月,我的合作夥伴介紹了在市區中心的一塊好地,瀋陽北四馬路24號,在公安總局後面的八一劇場院內。土地總面積為4500平米,問我能做一些甚麼。這是我人生另一個高峰的開始,我觀察瀋陽當時的市場需求,利用試算表,在我助理楊波的協助下,運用想像力,而規畫了東北最大的健康休閒綜合娛樂中心,名為大衛營健康休閒俱樂部。總投資額為一億一千萬人民幣,員工總數約一千人,裡面有七大項目,而在三溫暖的結構中,又有十幾項服務。

從無到有,從空地開始建設,我們只花了五個月,於1997118日,我們投資ㄧ億一千萬元人民幣,東北最大的綜合娛樂中心開業了。這其間有三個月都是接近零下20C,所以面臨了許多想不到的問題與困難,也打破了當時的建設紀錄,現在回憶起來,真是難以想像當時是怎麼做到的。

在一千個員工之中,有3/1來自於相處兩年多的街友,我只教他們服務的理念和學習看懂電腦的數字。藉由數字來了解管理中的細節和問題,並且經過數字分析來理解客人的心理,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務。

依當時的時空環境,我們所提共的硬體設備是屬於四星級,但所提共的服務是五星級。我們只強調,只要讓來此的賓客,吃好、喝好、完好、心情好,他們就會高高興興地把錢掏出來,而且內心還感謝我們為它所提供的安全環境。

大衛營健康休閒俱樂部,是以創造一個富人的家,只要您花少許的入場費,就能享受有如富人的生活。舉例來說,裡面一百位員工都是您的傭人,任您使喚,裡面十幾位廚師,隨時為您準備許多美食,而且有300位美女,任您招喚,為您做貼心式的服務。總而言之,就是所謂的共享經濟模式。

這裡曾經歌舞昇華,並且創造了許多空前的紀錄。以後再慢慢的說明其中的創意是怎麼來的,因為這一些創意現在還可以使用,而且能創造更大的價值與影響力。如果您有意理解,請與以下聯繫。
SKYPE:nano555nano
LINE:tt543543tt
微信:tt543543tt
手機:886-978-874-885
洪宗寶2017/09/25重新整理

沒有留言: